晴時多雲

快查!CNN:美國3000萬人擁有無人認領的財產

2024/02/02 20:14

美國有超過 3000 萬人擁有無人認領的財產,此類財產包括閒置在銀行帳戶的資金,或者有權從某人的壽險保單或遺產中,獲得賠付,卻沒收到通知。(示意圖,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NN披露,美國有超過 3000 萬人擁有無人認領的財產,有的人可能忘記了某些財產,有的人則是從來不知道這些財產是自己的。

CNN報導,根據全國無人認領財產管理協會(簡稱NAUPA)數據,美國有超過 3000 萬人擁有無人認領的財產,此類財產包括閒置在銀行帳戶的資金,或者未兌現的薪資、股息支票等,也可能是來自舊保險箱或遺產的證券。

怎麼會不知道自己的錢在哪兒?伊利諾州財政部長弗雷里克斯(Michael W. Frerichs)研判,可能經常搬家,支票送到舊地址;也可能擁有多年前的舊銀行帳戶,但從未關閉過,最後自己也忘記。另外,民眾有權從某人的壽險保單或遺產中,獲得賠付,卻沒收到通知;甚至是家裡有人患有阿茲海默症或其他疾病,導致他們忘記各種帳戶或資產。

NAUPA表示,2022會計年度,價值超過 40 億美元的無人認領財產已歸還給民眾。如果想要了解是否擁有無人認領的金錢或資產,不妨先查一下曾居過的州所公布無人認領財產網站,然後與全國資料庫進行交叉核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