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眾矚目Vision Pro登場 玉晶光:首季貢獻保守看待

2024/02/02 19:12

蘋果(Apple)MR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2日正式開賣。(路透社)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蘋果(Apple)MR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美國時間2月2日上市,標誌作為手機等消費性產品指標廠的蘋果逐步強化元宇宙佈局。台系光學廠中切入VR(虛擬實境)領域最深的玉晶光(3406)說,VR營收貢獻仍要看市場需求狀況、首季貢獻保守看待。

玉晶光表示,因各領域需求不錯,首季有望優於去年同期。除VR產品、特殊光學等,手機領域則看好潛望式鏡頭導入可望從旗艦機種向下擴散,美中手機需求增溫、第3季新機種規格續升,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日前稱,對今年營運樂觀看待。

玉晶光今日也公告,子公司玉晶廈門決議斥資新台幣17億元,購置機器設備,主要為VR、手機產品。

研調機構集邦估,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約50萬至60萬台,近日高通等國內外廠商陸續展示VR、AR(擴增實境)產品,顯示Vision Pro帶起產業熱度。陳天慶日前也說,VR(虛擬實境)兩大主要客戶佈局各有進展,除首季上市的高規格產品,另一家也已與騰訊簽訂中國獨家代理,玉晶光對VR產業發展報高度期待。

不過,研調機構與產業預估,因Vision Pro除有電池續航力等問題待解外,售價過高也成為消費者進入門檻,若無法有一定普及率,就難以帶起更多專業或娛樂消費等軟體應用,恐限制硬體銷售,現行除科技藝術展演、遊戲等少量應用外,VR還需更強力應用作為推力。

玉晶光日前曾說,VR產品仍持續精進輕薄、配戴舒適度等,光學產品有技術挑戰與提升空間,是玉晶光機會。研調也認為,若後續蘋果真如市場盛傳、推出平價版頭戴式裝置,高價款的Vision Pro反而凸顯價差,刺激平價版購買意願,加上其他廠牌、中國廠商中低階產品,VR市場會持續拓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