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該抱股過年?法人:開紅盤日台股上漲機率近7成

2024/02/02 10:25

中租基金平台總經理蘇皓毅指出,統計過去10年,農曆年前進場布局,開紅盤日台股上漲機率近7成(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兔年封關倒數,在台積電的領軍下,台股已突破萬8關卡,法人分析過往歷史數據發現,農曆年節前後台股「漲多跌少」,台股於封關日上漲機率近7成,預期投資熱度可延續至龍年開盤。

中租基金平台總經理蘇皓毅表示,依照歷史經驗,農曆年前進場布局,開紅盤日後普遍都有不錯的收穫。統計過去10年,開紅盤日台股上漲機率近7成,平均漲幅有0.49%,若排除2020年新冠疫情大流行,造成全球股市重挫的特殊事件,並將持有時間拉長至開紅盤後20個交易日,台股上漲機率為百分之百,平均累積漲幅更達3.43%,似乎驗證了「抱股過年」的說法。

蘇皓毅指出,隨著AI熱潮升溫,7大科技巨擎將繼續領跑美股,台灣具備完整的AI產業供應鏈上、中、下游體系,布局台股也能參與當前最夯AI人工智慧投資主題,加上台灣科技業大廠庫存去化進入尾聲,國發會的景氣燈號已脫離連續藍燈,並轉為黃藍燈,預期2024年台股將偏向多方格局,但台股步入高檔後,震盪可能加劇,建議投資人分批布局台股基金。

今年台股封關日為2月5日,中租基金平台「年前」最後下單時間為2月7日上午11點截止,提醒有意投資台股基金的投資人,留意各基金平台農曆年前買進時間的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