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台光電:AI伺服器訂單滿手 再飆新高

2024/02/02 10:11

台光電AI伺服器訂單滿手,今股價再飆新高(圖擷取自台光電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臉書、亞馬遜財報優於預期,今日AI概念股強勢噴出,銅箔基板廠台光電(2383)大啖輝達AI伺服器訂單,去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前3季已大賺1股本,AI伺服器訂單持續大增,市佔率維持高水準,今年產能滿載,營收與獲利有望再創高,今日股價再創飆天價。

台光電今日股價帶量上攻,早盤大漲近7%,截至9點55分左右,台光電股價大漲6.56%,暫報479.5元,再創掛牌新高。

今年AI伺服器、低軌衛星扮演台光電重要成長動能,台光電指出,HPC/伺服器產品的應用已明顯成為市場主流趨勢,且陸續有多家國際晶片大廠及雲端廠商相繼開發、推出新產品,台光電除了既有客戶擁有高市佔率以外,預期在新客戶及新應用產品,亦能保持高市佔率的表現。各類伺服器的產品需求明確,將成為公司主要成長動能之一。此外,台光電在低軌衛星材料市場成為主要供應商,預期低軌衛星材料的營收在未來數年均將倍數成長。

此外,台光電耕耘高階HDI多年,台光電表示,除了手機客戶對於類載板的需求日益增加以外,另因記憶體模組材料也有升級的需求,採薄型化及高層數多壓設計,台光電將持續在材料升級趨勢中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