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1月份裁員數月增136% 逾8.2萬人丟飯碗

2024/02/01 22:05

美國金融業與科技業持續縮減人力,1月份裁員數逾8.2萬人,創去年3月以來新高。(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4開年至今短短1個月,不斷傳出美國企業陸續裁員,尤其是金融業與科技業,據統計,1月份的裁員數超過8.2萬人,較去年12月激增136%,創下去年3月以來新高。

根據《Layoffs.fyi》統計,上個月有107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超過2.9萬名員工被解僱,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繼去年裁員1.2萬人後,今年恐持續多輪裁員,預計首季資遣費高達7億美元(約台幣218億);另外,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Discord等也持續縮減人力;臉書母公司Meta也傳出擬精簡Instagram的管理層。

金融業同樣慘兮兮,《路透》報導,金融業雇主宣布裁員2.3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1倍以上,如:美國第3方支付服務提供商PayPal將裁員,預計影響全球9%員工,相當於2500人將受到影響;花旗集團(Citi group)也正在進行數10年來最大規模的重組,預計未來2年要裁員2萬人;還有Twitter創始人Jack Dorsey旗下的區塊鏈和支付公司Block也將裁員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