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董座王貴鋒遭聲押 台中銀:常董廖學縣即起暫代職務

2024/01/31 19:05

董座王貴鋒遭聲押,台中銀常董廖學縣即起暫代職務。(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中銀(2812)董事長王貴鋒涉嫌挪用10億元公款,租購豪車、私人飛機,今遭檢調聲押,因董事長無法執行職務,台中銀下午緊急由2常董推派代理董事長,即日起由旭天投資法人代表廖學縣暫代董事長職務。

台中銀去(2023)年甫完成董事改選,席次由12席縮減為9席,其中包含4席獨立董事,遭聲押的董事長王貴鋒為自然人董事,另4席均為旭天投資指派法人代表。

針對昨日台中銀及子公司遭搜索調查,台中銀清晨發布重訊,表示對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但稍晚董事長王貴鋒即遭聲押。

因董事長遭聲押後,無法行使董事職務,據了解,台中銀下午緊急召開常董會,由常董李晉頤、廖學縣互推後,決定由廖學縣暫時代理董事長職務,後續是否要召開臨時董事會,目前內部仍在協調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