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味全總經理張教華辭職 流通業戰將林建宏接任

2024/01/30 17:40

味全食品今天公告總經理暨執行長張教華辭職,遺缺由流通業戰將林建宏接任,即日起生效。(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味全(1201)食品今天公告總經理暨執行長張教華辭職,遺缺由流通業戰將林建宏接任,即日起生效。

林建宏原是味全法人董事康勝投資公司代表人,昨日康勝投資改派法人代表爲黃錫興,今天則公告林建宏接任味全總經理及執行長。

52年次的林建宏最早在統一超商擔任商品主管,與頂新集團結緣是中國樂購(Tesco)量販店,當年頂新集團在中國發展樂購量販店,林建宏跟隨當年的樂購執行長沈建國一起進入樂購,擔任樂購營運總長。

後來頂新持有的樂購股權賣給Tesco,退出中國量販店事業,林建宏轉戰中國B&Q出任執行副總裁,後來又被頂新集團四董魏應行重用,出任中國全家便利商店執行長。

林建宏3年前從中國全家離職,這次又被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網羅,出任味全總經理兼執行長。

味全去年剛舉行70週年慶,2023年全年營收爲 214.76 億元,年增 7.53%,2023年前三季稅後純利爲2.26億元,每股盈餘爲0.45元。

味全中國轉投資事業營收比重已高占逾55%,超過台灣事業營收比重約45%;去年中國事業獲利貢獻比重更高達70%、台灣事業獲利貢獻比重僅占3成。

味全目前主要投資重心皆放在中國,市場人士認為,此次味全借重林建宏在中國流通業的經驗,可望為味全在中國生產的產品打開更廣的銷售通路,創造新一波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