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海危機持續 船隻延誤10~15天抵巴塞隆納港

2024/01/30 07:35

紅海危機衝擊全球海運供應鏈,圖為西班牙巴塞隆納港。(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紅海危機未見緩和跡象,不僅打亂全球海運,也連帶推升運價,已對許多國家造成影響,週一(29日)西班牙巴塞隆納港的港口負責人路易斯·薩爾瓦多(Lluis Salvado)表示,這場危機導致船舶延遲10~15天才能靠港。

路透報導,巴塞隆納港是西班牙最大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之一,薩爾瓦多表示,由於巴塞隆納港靠近地中海西部,這些港口距離繞行非洲的航線較近,因此,受到的影響已比地中海東部還少,不過仍導致船舶延誤約2週才抵達。

由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為報復以色列轟炸加薩走廊,去年開始頻頻攻擊行經紅海的船隻,為了躲避襲擊,多數船隻必須改道繞行非洲好望角,使運行時間與成本大增,引發市場對於通膨再起的擔憂。

儘管全球第2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卡達能源公司以安全問題為由,已停止透過紅海運送油輪,但目前部分油輪仍仰賴這條航線運送貨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