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14艘油輪困韓國沿海 俄羅斯1000萬桶石油海上漂

2024/01/28 06:31

外媒報導,由於美國制裁和付款問題,14艘載俄油的油輪滯留在韓國沿海。(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首次上稿 01/27 22:00
更新時間 01/28 06:31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根據貿易商和航運數據顯示,由於美國制裁和付款問題,14艘載有1000萬桶俄羅斯索科爾(Sokol)級原油的油輪,已在韓國麗水港(Yosu港)附近滯留數週,至今仍未售出。

報導指出,這些原油相當於130萬公噸,是薩哈林一號(Sakhalin-1)項目一個多月的產量,該項目曾是美國大型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的旗艦投資項目,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埃克森美孚退出了俄羅斯,該項目產量幾乎降爲零,此後一直未完全恢復。

自從西方制裁以來,俄羅斯面臨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難以出售索科爾級原油,這也是兩年來俄油出口受到嚴重干擾原因,去年美國還對參與運輸索科爾原油的幾艘船和企業祭出制裁。

據 LSEG、Kpler 數據和交易商稱,截至26日,14 艘滿載索科爾級原油的船隻,被困在韓國 麗水港(Yosu港)附近,其中包括 11 艘阿芙拉型(Aframax)油輪和三艘超大型原油運輸船 (VLCC)。

消息人士透露,超級油輪(VLCC) La Balena、Nireta 和Nellis 船上載有約320 萬桶,目前位於韓國麗水港附近。其餘索科爾石油儲存在較小的阿芙拉型油輪上,每艘可運載50萬-80萬桶,這些油輪分別是Krymsk、NS Commander, Sakhalin Island等11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