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力誠:英業達進入AI轉型元年 車用事業將大成長

2024/01/26 18:10

英業達今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辦集團旺年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今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辦集團旺年會,董事長葉力誠指出,2024年將是英業達AI轉型元年,希望英業達龍鳳呈祥、再創輝煌,此外,英業達車用今年起將逐年大幅成長,目標2027年達千億元目標,旗下IP事業也將從最上游開始供應市場,包括邊緣運算AI、5G、6G、低軌衛星都是未來努力目標。

葉力誠說,英業達在車用市場的自我定位為「Tier 1.5(1.5級供應商)」,主要耕耘日系傳統車廠的1級供應商客戶,鎖定後段組裝市場為主,聚焦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協助終端客戶設計軟體,此外,部分新創電動車廠已直接跳過供應商,找上英業達洽談相關零組件的原廠委託設計製造(ODM)業務,集團也同時與晶片廠共同開發先進輔助駕駛系統(ADAS)。

葉力誠提到,集團車用電子事業正在經歷過去筆電、消費性電子也遇到過的起步階段,每個地區的生產據點都會需要專責單位,負責管理對客戶的接單與出貨工作,預期今年就可以快速獲得成功,關於旗下IP新事業,由於目前現在占比仍低,後續目標攜手IC設計客戶共同研發新品並推向銷售市場。

關於慰勞員工,葉力誠強調,英業達對員工相當照顧,年終獎金最起碼有2個月,對於更績效良好的員工會有更大的獎勵措施,至於關於加薪,英業達滾動式關注市場行情,與同行比較,持續研議加薪方案,希望滿足工作具有效率的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