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pp-KY因應擴廠需求 第三季辦理現增

2024/01/25 19:2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jpp-KY經寶精密( 5284 ) 2023年受惠航太業績明顯成長,帶動全年業績創新高,jpp-KY董事長鍾國松指出,今年看好非航太業務增長,因應訂單增加、產能吃緊,在有擴產需求下,將辦理增資發行CB(可轉債)及現增,規劃共計籌資6億元,預計第3季送件。

jpp去年資本支出台幣3億元,今年在擴建新廠下,資本支出近5億元,新廠用以非航太產品,而將原本非航太產品廠房,作為航太使用。鍾國松指出,主要是航太持續成長,廠房不敷使用,預計廠房明年完成。未來航太與通訊的比重5:5,而3年後航太占比更可超過50%。jpp去年航太占比41%,包括伺服器機櫃的通訊產品占比約47-48%。

jpp-KY從早期傳統的沖壓件成功轉型為高科技數位板金加工廠,為日本工具機大廠Amada的全球戰略夥伴,2008年受到航太tier1大廠thales(馬特拉)的青睞,成為Airbus駕駛艙航電機構件在東南亞的少數供應商之一,正式跨入高精密的航太產業。

經過多年的耕耘及努力,從2018年開始陸續併購三家歐洲子公司,並且透過Wefly子公司,布局航太其他周邊領域,例如航太教育訓練、機師訓練及AM(售後維修及改裝)市場等,在2023年成功跨入航太維修改裝領域,更在2024年進一步取得Airbus vender code 成為Airbus集團成員的合格共應商,航太的產業前景一片看好。

jpp除了航太產業之外,非航太事業部門則成為今年(2024年)的成長主軸,早在2014年公司剛返台上市之時,當時泰國正值3G轉換為4G,非航太事業即為泰國當地四大電信商通訊櫃及基地台的合格供應商,專精少量客製化的生產,以航太的技術生產非航太的精密機構件,陸續生產過數位加值機、自助加油站、日本萬代的遊戲機、捷運售票機、高鐵車廂零組件、食品檢測儀、智慧醫療站、充電樁及換電站等等。

2018年適逢中美貿易戰大量外資廠商及共應鏈外移,經寶在此時成為了外移廠商最佳的合作夥伴,伺服器的產品線順勢擴大,取得國際大廠CSR的認證,成為國際大廠伺服器機櫃的供應商。在去年底新廠擴建完成後,隨著AI伺服器的需求大增,相應配合的雲端需求同步擴大,經寶的非航太事業部門將成為今年的成長主軸,除了伺服器機櫃保守預估雙位數成長以上,公司也加入生產AI伺服器的散熱模組機構件,未來伺服器的部分榮景可期。

經寶2023年營收為22.46億元,年增26.05%,前三季每股盈餘8.27元,法人估,今年全年獲利可望逼近一個股本,營收及獲利都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