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打壓無效?iPhone去年在中銷量居冠

2024/01/26 07:17

iPhone去年全年、Q4在中國銷量居冠。(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北京當局有意限制政府官員使用iPhone手機,加上華為(Huawei)去年推出Mate60系列,一度威脅蘋果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地位,但根據市場研調機構IDC最新報告指出,iPhone去年第4季與2023全年在中國手機市場出貨量均居冠,超越其他中國本土手機廠牌。

報導分析,雖然蘋果因產品升級幅度有限,導致吸引力下降,在高階市場銷量明顯趨緩,但在第三方通路大幅降價促銷之下,仍吸引許多消費者購買。

去年第4季,iPhone市佔率達20%,雖較2022年同期的20.6%還低,仍位居第一,其次為榮耀(Honor)佔16.8%、vivo佔15.7%、華為佔13.9%、OPPO佔13.7%。

若以全年度來看,iPhone市佔率為17.3%,榮耀(Honor)緊追在後,佔17.1%、OPPO佔16.7%、vivo佔16.5%、小米(Xiaomi)佔13.2%。

綜觀來看,2023年全年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出貨量約2.71億台,較去年同期下降5%,創近10年來最低出貨量,上半年主要受經濟環境與疫情影響,整體手機市況依舊低迷,下半年市場需求逐漸好轉和改善,但尚未完全釋放,整體市場表現未達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