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華邦電:獲利改善 大摩上調目標價

2024/01/25 14:23

大摩評華邦電「優於大盤」,目標價33元。(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報告表示,鑑於華邦電(2344)毛利率改善、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技術升級以及更好的定價環境,給予華邦電「優於大盤」,上調目標價至33元。

華邦電今天開盤上漲0.6元,收盤下跌0.05元,收盤價為27.85元,成交量為34465張。

12月發佈的NOR Flash(編碼型快閃記憶體)產業報告中,大摩指出,NOR Flash市場在2024年可能會出現2%的供應不足,大摩仍相信NOR Flash已經觸底,而華邦電會是首選。除了NOR Flash之外,大摩認為,由於更高的產能利用率和20奈米良率,華邦電的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業務將出現有意義的利潤改善。

大摩認為,華邦電Q1定價穩定,NOR Flash小幅下跌、DRAM小幅上漲。鑑於通路庫存目前非常精簡,大摩預估將出現庫存回補,特別是在DRAM領域,這表明,華邦電DRAM的產能可能出現明顯的回升,可能進一步帶動收入和毛利率,這代表著2024年Q1華邦電將實現盈利。在記憶體定價環境有利的背景下,這一趨勢可能會延續到Q2。

大摩表示,從長遠來看華邦電可能面臨競爭,但是基於華邦電已經順利攻入20奈米以下成,大摩認為,該公司受到的影響可能相對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