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智冠:換股案裁定出爐前 爆量上沖下洗

2024/01/25 09:45

換股案裁定近日出爐,智冠開高後劇烈震盪。(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傳出智冠(5478)與榮剛(5009)換股案近日法院將公布「定暫時狀態處分」裁定,昨(24)日智冠直攻漲停173.5元後,今(25)日開盤再度湧入大單,一度來到186.5元、漲幅逾6%,不過,開高後又出現賣單,一度殺到平盤下,成交量爆出近日來大量。

市場傳出商業法院即將公告智冠「定暫時狀態處分」裁定,由於此舉牽涉換股案是否能夠照著既定時間進行,也意味著榮剛是否能晉升成智冠第一大股東,協助公司派穩住經營權,因此不同派系人馬更加積極收購籌碼,但從外資動向來看,連續3日呈現小幅賣超。

值得關注的是,9點20分左右,智冠股價「變臉」、由紅翻黑,下跌1元。法人分析,由於「未定之數」仍多,市場多方人馬積極布局,推升智冠股價上揚,然今日股價開高卻出現明顯震盪,建議散戶最好「觀戰」為宜,切莫想搭順風車而被套牢在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