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福市場派入主「關鍵股臨會」 法院撤銷董事補選決議

2024/01/24 09:28

法院認定中福去年8月17日的股臨會議案程序存在瑕疵,當時補選3席董事的決議應予撤銷。(圖取自Google Map)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現從事不動產租賃與水耕蔬菜業務的老牌紡織廠中福國際(1435)去年8月17日的股臨會後由市場派入主,當時制定解任、補選4席董事的議案,最終因僅通過3席解任,補選出3席董事,與議案不符,大股東黃小茜狀告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本月18日民事裁判出爐,法院認定議案存在瑕疵,當時補選3席董事的決議應予撤銷。

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指出,該場股臨會開會通知書的召集事由,並沒有「補選3席董事」的提案,由於事關股東權益 ,主席不可使用臨時動議的方式提出,也無不能使用臨時動議將原本「補選董事4席」的提案修改為「補選董事3席」,除了召集程序存在瑕疵,決議方法也有違法疑慮。

法院認為,由於前述召集瑕疵與存在違法疑慮的提案方法,在該場股臨會投票時,過半的投票權數使用了原本排定補選4席董事的其中1張選票,與後來的補選3席董事的事實不符,已侵害股東選舉權的規劃與行使,重大影響股東權益,法院認定大股東黃小茜請求裁決撤銷選舉決議「為有理由,應予准許」。

中福國際共有7席董事,對於3席董事補選決議被法院撤銷,發言體系回應,董事會目前只有4席董事執行職務,判決所提到的3席董事尚無執行其職務,因此對財務、業務均無影響,經營團隊將針對相關法律適用的疑義,依法提請上訴,以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