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那香強化循環經濟 取得可回收口罩標章

2024/01/23 18:23

不織布衛生用品廠康那香取得不織布公會自辦的「可回收口罩標章」。(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不織布衛生用品廠康那香(9919)取得不織布公會自辦的「可回收口罩標章」,總經理戴秀玲今天說,從生產的邊角料、瑕疵品到消費者使用過後的口罩都可以回收再利用,充份的運用資源,降低新塑料的使用,同時能對企業的ESG有良好作為。

台灣不織布公會簡嘉菁理事長今同步指出,目前已攜手廠商自主推動「可回收口罩標章」專案,公會負責管理與授權標章使用,促使廠商在製造、回收口罩時皆符合國家規範,不排除未來可能由環保署或是其他公家機關接手執行,以邁向環保、永續、淨零等目標。

根據紡織綜合研究所口罩戰情室數據,截至去年底,台廠每日生產約609萬片的口罩,平均月產量約為1.83億片,單片口罩以4克計算,每個月將產生73.2萬噸的口罩廢棄物,透過現正推動的口罩回收系統,可降低口罩原物料生產與焚燒的碳排放量,每個月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達178.6萬噸。

負責專案產品資格鑑測的紡織所表示,國內廠商生產的不織布口罩凡取得當地衛生主管機關製造業藥商許可執照,並達到可回收材質的檢驗標準,就可提出申請,以利使用「可回收口罩標章」。

簡嘉菁說,公會所成立的全塑料不織布口罩回收再利用小組,將於每年年中、年末在消費市場上查驗產品,如有產品不符標準,廠商需於2個月內改善,並檢送相關證明文件供公會稽核,倘若稽核未通過或經公會認定違反規範情節重大,將不排除撤銷該廠商使用標章的權利。

截至目前,共計有逾50家口罩廠商獲得標章使用權,相關業者計畫未來的銷售通路包括藥局、超商、量販店等,以增加消費市場滲透率,其中,台灣康匠已規劃首波將與家樂福合作,業者認為,更換後的新口罩材料對於整體成本有微幅上升,產品售價回歸到各品牌的訂價策略,希望終端消費者負擔的成本不會太高,打破「做環保就是比較貴」的刻板印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