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Zee與Sony併購案告吹 股價暴跌近30%

2024/01/23 18:36

印度Zee股價暴跌近30%,創近5年最大跌幅。(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索尼(Sony)週一(22日)正式通知印度的媒體集團Zee娛樂,取消100億美元(約台幣3140億)的併購計畫,消息一出投資者紛紛撤掉投資,導致該公司股價週二暴跌近30%,創近5年來跌幅最大。

外媒報導,Sony聲明表示,雙方提議將交易日期延後6個月後,在1月21日最後期限前仍無法達成共識,「經過兩年多的談判,我們對合併的最終條件未能得到滿足,感到非常失望」。

對此,Zee表示,Sony正要求索償9000萬美元(約台幣28.26億)的合約終止費以及緊急臨時救助款項,並將啟動仲裁,Zee也強調,它拒絕了索尼所有的主張,並將採取適當的法律行動。

根據倫敦證交所的數據,這兩家公司合併告吹後,至少有6家券商也表示投資人應該出售Zee的股票,股價暴跌導致其市值損失超過8億美元(約台幣251.2億),也將影響其在印度競爭市場中地位,增加未來的不確定性,該公司的利潤、廣告收入和現金儲備已經下降。

對於交易失敗,Sony並未透露背後原因,但外界猜測,應該是有關誰將領導合併後的公司,使得合併陷入危機,不過據了解,Zee曾提議由執行長Punit Goenka掌舵合併後的集團,但他後來遭受印度市場監管機構調查後,Sony便開始猶豫。

Zee週二股價下跌28%,至166.25盧比,另有一位分析師預計,該股將進一步下跌至150盧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