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電瞬間發電量飆破2GW破紀錄 每小時發200萬度電

2024/01/22 18:13

台電指出,風力瞬時發電量在昨日首次突破2GW大關。(資料照,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近日東北季風強勁,風電持續發威!台電今指出,風力瞬時發電量在昨日首次突破2GW(百萬瓩)大關,相當於1小時可以發出200萬度電。

台電表示,風力瞬時發電量最高是在昨日下午4點22分達到203.7萬瓩,突破歷史新高,接近4部興達燃煤機組滿載發電,多數時間亦維持在1.9GW以上的出力,相當於1小時可發約200萬度電,供應近20萬個家庭的一天用電。

近年再生能源持續快速成長,台電指出,回顧過去,風力發電瞬時發電量在2022年11月首次突破1GW,歷經1年多的時間,如今已翻倍成長,突破2GW;若加上太陽光電,2022年末時,風光瞬時發電也才突破6GW,如今在天氣助力下,已多次突破8GW。

台電說明,目前電力調度上皆以再生能源為優先,當風電發電量增加時,可以減少燃煤與燃氣等機組發電,也讓水力抽蓄機組在白天有餘裕抽水儲電、夜尖峰放水發電,優化整體空污季的電力調度模式。

此外,近日寒流南下,台電也提醒用電安全,民眾在加強保暖時應注意用電安全,電暖器與易燃物應保持1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且切記使用專用插座、避免跟其他電器共用,入睡前或不用時關閉電源,以免電暖器持續加溫或長時間運轉而造成危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