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取台積電 張麗善:雲林做好準備歡迎大家來

2024/01/22 13:12

爭取台積電等高科技產業投資,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雲林做好準備歡迎大家來。(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有媒體報導,指台積電1奈米廠要落腳嘉義縣科學園區;對此,積極爭取台積電等科技大廠來投資設廠的雲林縣長張麗善今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雲林不只水、電充足,人才、交通、用地及維安等各方面都沒問題,放眼全國只有雲林條件最好,她重申「雲林做好準備了,歡迎大家來」。

張麗善指出,針對爭取台積電,縣府團隊積極在擘劃跟努力中,也一步一步所有的積序都積極在進行中,包括中部科學園區的二期計畫的擴編計畫,如火如荼的展開,先準備好雲林就有機會,尤其是縣府要打造下世代的高科技產業,垂直整合所有的高科技產業,包括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到雲林縣來。

張麗善說,雲林不只水、電非常充足,2所科技大學的人才培訓沒有問題,最重是雲林有一個完整單一地主的台糖用地,可以擴達到1200公頃,未來20、30年不用尋覓廠地去擴廠或遷廠,另外交通也非常便利,國際人才從桃園國際機場落地後,搭高鐵到雲林後到科學園區只要5分鐘、還有麥寮港口,這些條件都是其他縣市沒有的。

張麗善表示,產業在整個規劃中一定會有非常多元且完整的評估,希望政府能夠尊重企業本身的意願,雲林在短中長期逐步規劃當中,期待高科技產業或放眼全球的半導體產業都可以關注雲林縣,雲林縣做好準備,歡迎大家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