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中國化傳聞波及 2023年戴爾PC銷量暴跌20%

2024/01/19 14:16

受去中國化市場消息影響,戴爾(DELL)去年中國出貨量下滑。(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去中國化」傳聞影響,戴爾在2023年第3季中國出貨量為95.8萬台,較去年同期減少36%,市佔率9%,被華為擠下後排名第4。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19日發布數據顯示,戴爾(DELL)2023年全年出貨量下跌了20%。

市場流傳出,戴爾(DELL)在2022年通知供應商,要其大幅減少使用中國晶片的消息。對此,戴爾高層駁斥,此傳聞絕對是謠言。據了解,戴爾在中國廈門、成都和昆山設有3大生產基地,其中廈門和成都工廠屬於完全自營。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在2023年全球PC市場的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14%,主要原因是商用和消費領域的成長均放緩。

從個別廠商來看,聯想和惠普分別以24%和21%的市佔率繼續領先市場,戴爾因需求疲軟導致其出貨量下降20%,市佔率為16%,蘋果仍以9%的市佔率位居第四。

Counterpoint Research認為,AI PC將是今年市場的聚焦重點,主要的更新換代週期將在下半年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