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英業達:AI伺服器出貨俏 爆量勁揚

2024/01/19 11:10

英業達AI伺服器主機板毛利率達雙位數,現排定於第2季底出貨輝達H200產品,第4季量產B100 產品。(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AI伺服器主板廠英業達(2356)受惠於台積電(2330)法說會釋出佳音,加上集團內部持續看好AI伺服器出貨前景,英業達今天開盤股價穩步走高,截至上午10時49分觸及51.9元,漲幅5.38%,成交量逾5萬張。

英業達AI伺服器主機板毛利率達雙位數,現排定於第2季底出貨輝達H200產品,第4季量產B100 產品,而部分客戶有鑑於輝達產品的供給受到限制,轉為使用超微MI300產品,至於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伺服器則在第3季的貢獻程度較大,全年ODM Direct商業模式的比重也將優於去年。

英業達指出,伺服器事業若遇料況條件許可,首季出貨情況則將呈現季增,整體首季業績可望季對季持平或小幅下滑,但今年預計可逐季成長、第3季達全年高峰,第4季力拚與第3季表現持平;筆電方面,預估今年首季出貨量將季減高個位數百分比,今年出貨量估年增5%,預計年底出貨AI PC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