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市櫃公司連續遭駭 唐鳳:初步排除政治因素

2024/01/18 18:18

數發部長唐鳳。(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連續兩天發生上市櫃公司的資安事件,因總統大選剛結束、時機點敏感,引發外界聯想。數發部長唐鳳表示,從目前收到的線索來看,和大選應該沒有直接的關聯性。

鴻海旗下半導體設備廠京鼎(3413)16日驚傳遭駭客入侵,駭客甚至高調在公司網站留言威脅,若京鼎不付款或不聯絡,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無獨有偶,恩德(1528)17日也公告部份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

一般來說,若民間企業被駭、但不涉及個資,並不強制企業通報政府,不過企業如需協助,也可通報數位發展部轄下的TWCERT/CC;若涉及個資,則要通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必要時主管機關可前往檢查。

媒體詢問,因總統大選才剛結束,這兩起資安事件是否和選舉結果有關?唐鳳今天受訪表示,目前從TWCERT/CC收到的訊息來看,應該沒有直接的關聯性,並沒有線索指向和選舉是同一波操作。

唐鳳強調,數位部鼓勵民間的廠商加入TWCERT/CC,如果有發現任何風吹草動,就可以儘早和TWCERT/CC互相通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