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究:女性健康欠佳時間多於男性 差距造成1兆美元經濟損失

2024/01/18 11:51

世界經濟論壇1份研究報告指出,男女之間的健康差距,造成全球經濟1年損失1兆美元(約新台幣31.5兆元)。(示意圖/法新)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世界經濟論壇1份研究報告指出,男女之間的健康差距,造成全球經濟1年損失1兆美元(約新台幣31.5兆元)。

世界經濟論壇的報告指出,女性一生中健康欠佳的時間,比男性多的4分之1,原因包括醫學研究、診斷、治療的重點偏向男性。

報告指出,到2040年,一旦縮小這一差距,全球經濟每年將可提高1兆美元,等於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增幅1.7%由女性來帶動。

報告表示,投資女性健康每1美元(約新台幣31.56元),將在預估的經濟成長創造3美元(約新台幣94.67元)的報酬,這一成長有很大部分,來自罹病婦女痊癒後重返職場所帶動。

例如只影響女性的子宮內膜異位症和停經,長久以來被認為相關研究不足。報告還指出,研究也顯示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女性不到5成被適當診斷發現。

研究也檢視治療和診斷如何對男性比對女性更有利。像是哮喘吸入器對女性而言,未及男性有效。過去研究顯示,在700種不同疾病方面,女性比男性晚被診斷出來,女性被診斷出罹癌時間,也比男性晚兩年半。

報告預估,解決這種不公平的情況,預估可望在2040年前貢獻全球GDP達1300億美元(約新台幣4.1兆元)。

世界經濟論壇醫療照護負責人畢申(Shyam Bishen)表示,研究分析顯示「投資女性的健康必須是每個國家的優先政策」。

他在聲明中表示:「除改善女性生活品質,確保女性取得醫療照顧創新,是每個國家對社會和經濟的最佳投資之一。」根據報導,世界經濟論壇將成立「全球婦女健康聯盟 」(Global Alliance for Women's Health),並承諾為婦女健康相關方面投資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