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藥華藥治療原發性骨髓纖維化新藥 送件美FDA申請三期臨床試驗

2024/01/17 19:47

圖為藥華藥董事長詹青柳(中)與經營團隊。(藥華藥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公司藥華藥(6446)今(17)日發布重大訊息,旗下創新長效型干擾素Ropeginterferon alfa-2b(簡稱Ropeg)用於早前期原發性骨髓纖維化或低至中度風險1級的明顯原發性骨髓纖維化,正式向美國FDA申請三期臨床試驗,待審查獲准後即可展開試驗。

藥華藥表示,原發性骨髓纖維化(PMF)為骨髓纖維化(MF)的一種,與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V)、原發性血小板過多症(ET)同屬於骨髓增生性腫瘤(MPN)疾病。多數早前期的PMF患者會進展為高風險、或惡化為血癌。藥華藥執行長林國鐘表示,希望Ropeg可以改變早前期PMF疾病進程,盡早造福病患。

林國鐘指出,Ropeg已獲得全球多國核准PV藥證並上市銷售,Ropeg用於ET的樞紐性全球第三期臨床試驗也已於2023年10月收案完成,有望於今年完成數據分析,之後申請各國藥證。Ropeg用於早前期PMF的全球第三期臨床試驗則是藥華藥今年的重點之一,期望充分發揮Ropeg的治療潛力到整個MPN領域,造福更多MPN病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