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勝雄:仁寶調整經營策略 成長速度與幅度雙重提升

2024/01/17 16:36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指出,集團近年積極投入車用電子、5G、生物科技、遠距與智慧醫療等事業,未來將持續擴增,成為未來成長動能。(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仁寶(2324)集團過去秉持屯墾式的成長策略,一步一腳印切入新產業、推出新產品,今年將大幅調整體質,轉變為獵頭式成長,計畫陸續透過併購手段即時進入新產業,成長速度與幅度將大幅提升,旗下車電、生醫事業都不排除進行併購,非PC全年雙位數成長,整體營收目標力拚重回兆元大關。

仁寶今天舉辦旺年會,董事長許勝雄會前指出,集團近年積極投入車用電子、5G、生物科技、遠距與智慧醫療等事業,未來將持續擴增,成為未來成長動能,展望今年總統經濟大環境,由於全球超過50個國家都有選舉,包括美、俄、印度等主要國家,而國際社會積極爭取資源,整體環境就會比較動盪,原先期望今年經濟能夠軟著陸,現在看來有些挑戰。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提到,從集團營運來看,仁寶去年前3技毛利率4.4%,主要是受惠於伺服器、車電、醫療等產品組合優化,新事業營業額一如預期年增雙位數百分比,今年非PC領域將維持相同的成長趨勢,下半年將決定歐洲新廠地點,此外,也期待AI PC能夠帶動整體PC需求回溫,仁寶將配合微軟的AI PC步調,也將推出輝達、超微、英特爾等AI伺服器機種。

翁宗斌說,仁寶今年會將北美定調為重點發展市場,目標未來2到3年之內,會陸續發生2到3個重大併購案,範圍包括車電、5G通訊、低軌衛星、以及生醫事業的醫療裝置、細胞應用領域,加速集團擴大獲利程度,與此同時,旗下生醫子公司軍團,也將在未來3到4年陸續規劃上市、上櫃,可對母公司帶來顯著的業外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