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華治青春痘新藥 獲國內藥證第2季上市

2024/01/16 10:59

友霖董事蔡孟霖(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深耕醫美市場多年的友華生技(4120),今日宣布自行研發的口服A酸新劑型505(b)(2)新藥已於今年1月取得國內衛福部藥證,預計第2季在國內正式上市。

根據IQVIA資料統計,青春痘(學名為「痤瘡」)是一般民眾至皮膚科求診的主要皮膚問題之一,國內每年約有超過400萬顆的市場需求且持續成長。友華生技執行長蔡孟霖表示:「友華長期經營皮膚及醫美領域,累積深厚的經驗及對市場的敏感度,A酸一直是皮膚科醫師治療青春痘的重要武器之一,看好國內青春痘藥品市場發展潛力,所以積極投入研發,新藥上市後將為皮膚科醫師帶來更好的治療新選擇。」

友華在2008年取得國內首張玻尿酸產品藥證後深耕醫美市場,主力產品集中在玻尿酸、肉毒桿菌及術後保養品等,這是友華突破性的第一個進入皮膚科的新藥,限由皮膚科專科醫師處方,預期很快會在皮膚科藥品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蔡孟霖強調,未來還會持續開發上市其他皮膚科新藥,提升產品組合的多元性,除了台灣,也會陸續拓展到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將友華自行研發的藥品推廣到國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