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選後及農曆年紅包行情 投信建議分批買進台股

2024/01/15 15:08

投信認為,台股過往在總統大選後會有選舉慶祝行情,漲幅具吸引力,大選後適逢農曆年,以往多有紅包資金行情挹注。(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選過後,選舉變數不再,第一金投信指出,大選結果底定,執政黨延續推動核心戰略產業,政策力挺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資訊數位、資訊安全、國防戰略、綠能及再生能源、民生戰備,及生技醫療等長線行情,可望向上挺進。

第一金台灣核心戰略建設基金經理人張正中說明,台股過往在總統大選後會有選舉慶祝行情,漲幅具吸引力,大選後適逢農曆年,以往也多有紅包資金行情挹注,把握台股行情震盪期,提供投資人分批建立部位,迎接選後行情、農曆年紅包行情。

其中,新政府選前政見強調「五大信賴產業」,包括:半導體、人工智慧、軍工、安控及通訊等,為強化台灣科技經濟發展的關鍵,這也是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的產業重要角色。

張正中表示,五大信賴產業延續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相關領域,預料政策推動、資本投入可望持續聚焦相關科技、航太等發展。全球在推動2050淨零政策的推動同時,台灣也將持續將綠能及再生能源,及各國政府重視的生技醫療列為重要政策方向與產業領域,政策助攻、資本導入,選後長線產業發展更受期待。

從大選後與農曆年封關後20日、40日的台股表現觀察,台股上漲機率高,大選後的慶祝行情尤其亮眼,選後20日、40日平均漲幅分別可達8.5%、14.3%水準;儘管這波大選行情提前在去年11月起發動,1月份以來的表現相對保守,若以選後行情、疊加農曆年紅包行情研判,張正中建議,大選結果底定後,建議分批建立中長線台股投資部位。

張正中強調,2024年以來台股落後海外科技股反彈行情,主要受到選舉前不確定性因素干擾,不過,台灣經濟仍處復甦、轉好趨勢,去年下出口年增率呈續揚趨勢,景氣對策信號再轉黃藍燈。歷次景氣燈號由藍轉黃藍燈,若非外部因素影響,通常在公佈後的3個月後、6個月後皆呈現上漲表現。

隨大選底定,經濟面、產業面也有利台股續攻,張正中指出,台灣科技產業獲利處成長循環,受惠AI科技推展及應用,包括Edge AI邊緣運算、WiFi 7升級運用、智慧家庭、電動車及自駕車,與智慧城市等,驅動AI PC、路由器、WiFi 7整合方案、ADAS、充電樁等,AI帶動科技發展商機,有利於產業的長線成長與資金投入等。

看好選後疊加農曆年紅包行情,投信建議分批買進台股、中長線佈局。(記者陳梅英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