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AI、機器人技術參展CES 估逾千家國際產學研洽談

2024/01/15 14:07

工研院研發「快拆式關節機器人」可以自行組裝、簡易拆卸且便利攜帶,符合時下協作型機器人市場需求。(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於美西時間12日閉展,在經濟部、文化部支持下,工研院今年展出十項引人注目的創新技術,包括AI人工智慧、機器人、數位健康、運動科技等,吸引國際千家產學研單位進行洽談,品牌車廠Toyota、Honda、Hyundai、Meta、Samsung、Panasonic、LG等大廠也紛紛前往洽詢。

根據大會統計,今年CES展會吸引全球150個國家、超過4000家參展商。工研院表示,十項創新技術在四天展期內吸引逾千家國際產、學、研單位與工研院進行洽談,其中包括科技巨頭Apple、Amazon、Google、Meta、Netflix、Nvidia、Microsoft、Tesla等知名公司。

今年工研院以AI為核心主軸,展出包括智慧工廠、照片和影像生成、音樂分析和認知檢測等創新應用,成功吸引眾多廠商洽詢。其中「RoboTwin:元宇宙智慧工廠模擬平台」以生成式AI打造智慧工廠,自動生成高度逼真的圖像資料庫,將模擬工廠融入實際操作,引起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對此技術的應用潛力感到振奮。參訪廠商Mitsubishi Electrict表示,「在短鏈製造和遠距工作趨勢下,這項技術解決跨國產線彈性維修的需要」。

另外,「快拆式關節機器人」因符合時下協作型機器人市場需求,吸引南韓協作型機器人的領導廠商Doosan代表洽詢。他們認為工研院這項技術可自由組裝,在市面上很少見,簡易拆卸且便利攜帶,非常方便。此外,知名的醫療機械人、達文西手術系統製造廠商Intuitive Surginal也前來洽詢,認為此技術未來在醫療手術應用上也具備很大的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