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肥藥商CEO警告:無法保證口服肥胖治療藥安全性

2024/01/13 14:36

諾和諾德開發的胰高血糖素樣肽-1(GLP-1)肥胖治療藥物去年在全球引起熱潮。(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丹麥製藥公司諾和諾德(Novo Nordisk)首席執行長傑根森(Lars Furgaard Jergensen)表示,我們無法保證多家製藥公司正在開發的下一代口腔肥胖治療方法的安全性。日前美國舊金山舉行全球最大生物製藥投資盛會,Jergensen在摩根大通醫療保健大會上發表談話,對於多家製藥公司正研發的食用肥胖藥做出上述的評價。

諾和諾德開發的胰高血糖素樣肽-1(GLP-1)類似物的肥胖治療藥物「Wegobi(糖尿病治療Ozempic)」去年在全球引起熱潮。

GLP-1系列肥胖治療藥物最初是作為糖尿病治療藥物而開發。當血糖水平下降時,胰臟會產生一種荷爾蒙來增加胰島素的產生,減緩食物從胃到腸道的傳輸,並控制食慾。除了諾和諾德之外,輝瑞、禮來和安進等全球製藥公司也參與採取GLP-1的肥胖治療藥物的開發。

迄今為止批准的所有GLP-1治療都是可注射的。然而,最近製藥公司正開發可攝取的治療方法。Jergensen表示,我們對最近肥胖治療市場的競爭表示歡迎,但是也警告,可口服攝取GLP-1治療存在副作用問題。

截至8日,諾和諾德公司市值為4752億美元(台幣14.76兆元),年減逾57.3%,市值超過丹麥4060億美元(台幣12.61兆元)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去年,Jergensen被英國金融時報評選為「年度風雲人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