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財經國師」確實被抓 陳破空曝原因:劉鶴密謀反習

2024/01/11 10:45

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爆料,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確實已經被抓,理由是他與前中國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密謀反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去年12月中旬,社群平台X有網友透露,被稱作中國「財經國師」、「中南海頭號智囊」,深受習近平器重的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被捕,近日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近日爆料,劉鶴確實已經被抓,理由是他與前中國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密謀反習近平。

 陳破空1日在其YouTube頻道「陳破空縱論天下」表示,有體制內溫和派的朋友向他爆料,習近平向來專橫跋扈,對劉鶴常常是惡言相向,甚至是拳腳相加,這導致劉鶴有如被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羞辱的王立軍一般,因而起了反心。

 陳破空說,儘管劉鶴曾深受習近​​平器重,但二人早已關係破裂,因為劉源與劉鶴商量,怎樣阻止習近平倒行逆施,不能繼續在黨內個人專斷,習近平聞悉後勃然大怒,果斷對劉鶴採取措施。

 加拿大籍香港資深媒體人何良懋也表示,劉鶴的父親劉植岩在文革中被認為是劉少奇一派,因此被毛澤東整死,如今劉源串聯紅二代聯署反習近平,劉鶴因此有瓜田李下之嫌,劉鶴成為大清洗的陪葬品有其必然性。

 劉鶴曾是習近平制約已故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一枚棋子,於2018年3月出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2023年3月卸任。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時代,美中貿易戰開打時,劉鶴是中美經貿中方牽頭人,多次領導中方與華盛頓的中美貿易談判,當時卻被習近平認定是喪權辱國。

 近日,有多個傳聞說劉鶴被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約談,原因是劉鶴雖然已經退休,但恐懼文革回歸,涉及與劉源集體反習近平,這在當今中國可以說是罪不容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