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DMO接單旺 台寶生醫去年營收創新高

2024/01/09 19:15

圖右為台寶總經理陳宏賓,圖左為台寶營運長楊鈞堯。(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興櫃台寶生醫(6892)今(9)日公告去年12月營收為2269萬元,年增737%,創歷史單月次高;累計去年全年營收8547萬元,年增91%,創下歷史新高。

台寶營運長楊鈞堯表示,受惠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接單策略奏效及國際市場開拓有成,帶動去年營收改寫新高記錄,且由於海外收入占比一舉突破四成,大幅優化營收組合,將有助提升毛利率及強化未來獲利能力。

楊鈞堯進一步表示,過去一年公司積極拓展國際市場,不僅爭取到與頂尖科研機構哈佛大學及其附屬醫學的國際合作案,也結盟美國TRACT公司共同開發器官移植抗排斥孤兒新藥,壯大新藥研發實力並強化產品線組合。

此外,不少國際新藥客戶看中台寶生醫在製程檢驗與量產平台的技術實力,更成功搶下CDMO訂單。去年公司營收百分百來自CDMO的業務貢獻,且目前訂單能見度良好。

展望今年,台寶生醫表示,1-2月因工廠例行性歲修,預期營收會受到影響,自3月起則將恢復成長,且隨著國際客戶陸續進入量產階段,全年出貨可望維持成長,且海外營收占比將進一步提升至七成左右,對今年整體營運審慎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