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戶拉貨力道增強 鋒魁今年營運成長可期

2024/01/04 11:36

客戶拉貨力道增強,鋒魁今年營運成長可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真空幫浦大廠鋒魁科技(7530)去年前11月營收達2.71億元,估全年營收可望年成長23%,重返成長軌道;展望2024年,鋒魁董事長張育銓表示,台灣、中國與美國大客戶需求有轉強之勢,12月起開始進入設備交機旺季,業績顯著回溫,預估2024年拉貨力道將較強勁,全年營收成長動能可期。

張育銓指出,隨著半導體景氣緩步回溫,台灣客戶需求開始拉升,中國也持續建立自主半導體供應鏈,加速擴建晶圓廠計畫執行,鋒魁受惠多家客戶積極採購非美設備,已陸續有大型新機訂單落袋,兩岸在手訂單同步穩健成長,再加上智慧機電部門趕上AI熱潮,為美系大廠客製化研發生產的自動化測試設備順利通過驗證,並小量供貨,2024年將持續拓展海外客戶的驗證,帶動營運成長可期。

鋒魁目前在台灣、中國與韓國均有投資設廠,其中,台灣廠區設在竹南、台南,因應今年接單增多,客戶包括晶圓代工、面板與太陽能等產業,公司已在苗栗三灣購地要蓋新廠,以擴充新產能。

根據TrendForce統計,除去7座擱置晶圓廠,中國現有44座晶圓廠,建置中的晶圓廠為22座,皆聚焦於成熟製程領域。隨著中國擴大投入成熟製程,預計2027年中國成熟製程產能占比可達39%,若設備取得進度順利,仍有成長空間。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最新報告指出,2023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總額全年估達1000億美元水平,較2022年1074億美元減少6.1%。展望未來,在前段及後段製程推動下,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預期於2024年回升,2025年將可達1240億美元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