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看不到復甦跡象 砍南電目標價至160元

2024/01/04 15:44

美系外資調降南電目標價至160元。(圖擷取自南電官網)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鑑於BT和PCB需求滑落、價格競爭劇烈,且未看到未來幾季會出現有意義復甦的跡象,美系外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調降ABF廠南電(8046)目標價至160元。

《財經新報》報導,鑑於BT和PCB需求滑落以及價格競爭劇烈,大摩預料第1季消費性電子的需求將趨於疲弱,並將影響南電的BT和PCB業務線。

大摩認為,南電第1季目前看起來是谷底,但並未看到未來幾季出現有意義復甦的跡象,特別是在目前利用率低於50%的情況,若消費者需求回升,BT和PCB在未來幾季可能會出現更有意義的改善,但目前整個產業供應過剩,ABF將保持低迷,鑑於上述種種因素,大摩將南電目標降至160元,但仍維持「優於大盤」的評級。

南電本週三(3日)公告公司2023年12月營收為26.77億元,年減53.4%,創近46個月新低。對於12月營收下滑,南電表示,主因是受到地緣政治影響,導致IC載板需求下滑,衝擊公司銷售。

受到上述利空消息影響,南電週四(4日)股價一度大跌4.5%,低見232元,截至台北時間4日早上11點34分左右,南電股價暫報233元,跌幅4.12%,成交量逾7200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