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電動車新指引生效 多款車稅收抵免取消

2024/01/02 15:25

美國電動車新指引生效,特斯拉Model 3失去稅收抵免資格。(示意圖,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新指引於1月1日上路,包括特斯拉(Tesla)部分Model 3車型、日產(Nissan)Leaf、通用(GM)雪弗蘭Blazer等多款電動車均已失去最高達7500美元(約新台幣23萬元)的稅負抵免資格。

綜合媒體報導,為讓美國電動車供應鏈擺脫對其他國的依賴,美國財政部在2023年12月發布指引,詳細說明新的電動車電池採購規定,並表示2024年1月起未符合規定的車輛,將失去稅負抵免資格。

新規已在2024年1月1日上路,符合美國電動車稅收抵免資格的電動車車型數量從原先的43款減少到19款。

據公告顯示,失去稅負抵免資格的車款包含福斯汽車(Volkswagen)的ID.4、特斯拉Model 3後輪驅動型號與Cybertruck、BMW的插電式油電車型X5 xDrive50e、奧迪(Audi)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Q5 PHEV 55、卡迪拉克(Cadillac)電動休旅Lyriq及福特汽車(Ford)的純電動商旅車E-Transit、日產(Nissan)Leaf、通用(GM)雪弗蘭Blazer等。

美國財政部表示,由於部分車廠尚未提交合格車輛的資訊,因此上述減免清單仍可能會變動。

對於上述報導,特斯拉尚未回覆媒體置評請求,但在其官網指出旗下電動卡車Cybertruck可能將在2024年晚些時候,獲得美國政府稅負抵免的資格;而福斯表示,相信旗下MY2023年款ID.4和所有MY2024年款ID.4將符合新規要求,獲得稅負抵免;日產則表示,將與供應商合作以滿足規範調整,讓日產Leaf重新獲得稅負抵免資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