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鋐:AI商機旺 3D VC出貨增

2024/01/02 09:57

奇鋐股價震盪翻黑。(圖擷取自官網)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散熱廠今年可望持續受AI商機帶動,散熱大廠奇鋐(3017)近日受外資青睞,上週五(12月29日)外資買超逾7000張,上週5個營業日外資合計買超破萬張,推升奇鋐股價走高,上週五奇鋐股票當沖量也近萬張。不過今日奇鋐股價震盪翻黑,截至9時30分,奇鋐股價下跌5元或1.49%,暫報331.5元。

2023年AI伺服器需求爆發,散熱族群明顯受惠,奇鋐也為指標廠輝達(Nvidia )供應鏈,股價也水漲船高,2023年股價翻漲2倍。奇鋐從去年第4季起持續出貨輝達H100的3D VC(均熱片),法人看好,3D VC毛利率優於平均,且隨廠商採用比重提升,出貨量也將提升,帶動奇鋐今年營運。

目前奇鋐越南1期廠已開始量產,並持續擴產以支應未來3D VC 與水冷需求,法人指出,目前搭配輝達B100的伺服器仍以3D VC為主流,水冷則要2025年才放量,奇鋐水冷產品送樣測試中,看好奇鋐未來可持續受惠水冷、AI伺服器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