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家庭堆了14.6兆不需要物品 最需斷捨離是「它」

2024/01/02 07:07

根據日本線上跳蚤市場巨頭Mercari統計,日本家庭囤積不必要的物品之中,以衣服位居榜首。(示意圖,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年又到了,很多人開始檢視家裡是不是堆了許多用不到,卻捨不得斷捨離的物品。根據日本線上跳蚤市場巨頭Mercari統計,日本家庭囤積不必要的商品總價值達 66.67 兆日圓(約台幣14.66兆),衣服和配件位居榜首。

《日本時報》報導,線上跳蚤市場巨頭 Mercari 表示,日本家庭持有不必要商品總值 66.67 兆日圓,平均每戶111 萬日圓(約台幣24.42萬),人均為53.2萬日圓(約台幣11.7萬)。

在不必要的物品中,衣服和配件居榜首,佔38.9%;其次是書籍、CD和遊戲,佔26.4%;家具、家用電器和雜貨,佔17.5%;休閒物品佔13.7%。

為了協助民眾出售二手物資,自去年11月以來,Mercari 已在全日本23個市政建築中,分發了約 1.5萬個「Mercari 回收袋」,這些袋子可以存放未使用或丟棄的物品,協助民眾將不需要的物品出售。

二手商品貿易商 Geo 也增設二手衣、家具、家用電器的門市,目前已達823家,相當在6個月增加20家門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