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2家實支實付醫療險停售 台灣人壽公告收件至今日

2023/12/29 12:46

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今日發出公告,實支實付醫療險收件至今日。(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繼保誠人壽28日率先宣布停賣實支實付醫療險後,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也在今(29)日上午發出通知,目前架上3張實支實付醫療險僅銷售至今日,成為第2家停售的業者,多家保經代業者證實收到通知。

保經代業者指出,台壽宣布停售的3張保單,分別為「祝安心」、「實實在在」及「龍好意」三產品。「祝安心」為有自負額的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龍好意」為實支實付意外險附約,一般民眾多集中搶買「實實在在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原本市場上僅有台灣人壽、中國人壽(將更名凱基人壽)、全球人壽、遠雄人壽、台新人壽、台銀人壽及保誠人壽等7家壽險,仍接受實支實付醫療險副本理賠,在保誠、台壽停售後,有意投保的民眾,僅剩5家業者可供選擇。

包括台壽自家業務員及多家保經代通路業者,今日均已接獲通知,表示台壽實支實付醫療險僅銷售至今日,因時間緊迫,各銷售通路均加緊作業,為有投保需求的民眾加緊作業。

儘管舊商品陸續下架,但壽險業者也已準備推出新版本實支實付險,但只接受正本理賠。且壽險業者提醒,根據金管會的新規定,未來醫療險採「損害填補」原則,也就是未來若有2張保單,一次就醫的支出將由2張保單分攤賠付,而非現在2張各自在額度內全額理賠,但不溯及既往,才會吸引不少民眾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