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憶體漲價潮來襲!威剛坐擁低價庫存優勢

2023/12/29 09:21

記憶體漲價潮來襲!威剛坐擁低價庫存優勢(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受惠於NAND Flash、DRAM兩大記憶體價格不斷上漲,威剛(3260)後市看俏,坐擁NAND晶片報價上揚帶來的低價庫存漲價優勢,今日一早威剛股價即帶量攻高,外資已連買3天,截至9點5分左右,威剛上漲2.37%,報價108元。


記憶體市場經過報價暴跌的低潮與虧損,隨著終端需求回溫,各家大廠減產後,NAND晶片報價已率先止跌回升,在報價上漲之下,廠商除了產品價格調漲之外,原有的低價庫存也可享有漲價效益。


威剛11月營收月增8%、年增56.21%,威剛董事長陳立白日前表示,現階段上游廠商減產計畫持續,漲價態度強勢,第四季的NAND Flash調漲幅度與次數超乎預期,明年首季預期也有相當的漲價空間;明年上半年DDR4也有望出現供不應求,價格漲幅向上的態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