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狂潮擋不住!台幣再強升逾2角

2023/12/28 10:55

資金狂潮擋不住!台幣再強升逾2角,登最強亞幣(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元持續跳水大跌,新台幣升勢擋不住,在昨日勁揚1.58角之後,今日持續往上攻堅,盤中強升逾2角,已經來到30.6元價位,再度改寫半年來新高價紀錄,下一步將挑戰30.5元關卡。

新台幣繼昨日登上30元價位後,今日在美元進一步回落下,持續走升,開盤不久即升破30.8元,在主要亞幣中漲勢居冠。台股則在漲高之後,部分獲利回吐賣壓出籠,漲勢趨緩。

觀察主要亞幣,隨美元指數跌破101關卡,創下近半年新低,主要亞幣全面翻揚,連近期走勢偏弱的人民幣也重新升回7.12兑1美元價位;日圓則突破142兑1美元,升幅有0.35%。

隨出口商持續拋售美元、外資熱錢瘋狂匯入,台幣截至昨日已連6升,總計6個交易日升值4.81角,升勢相當猛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