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石化精簡運營 頭份廠CPL一條產線停產

2023/12/27 19:20

中石化宣布頭份廠CPL一產線停產。(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石化(1314) 今(27)日宣布,將啟動轉型策略,停止頭份廠一條己內醯胺(CPL)產線,並積極規劃將資源投入高價值、更具競爭力的營運模式,讓石化產品升級及綠色轉型方向,同時,董事會也通過資產減損5.43億元。

中石化為國內唯一己內醯胺(CPL)生產製造公司,主要生產廠區為位於苗栗的頭份廠和高雄小港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產能持續擴充、全球局勢變化等不利因素,CPL需求持續萎縮,頭份廠自2020年將原有二條CPL產線改以單線生產。

考量該CPL生產設備較舊,未來獲利機率不高,中石化認為有轉型必要,決議將頭份廠己內醯胺一條產線停止生產。對此,中石化也說,停止一條產線,對整體營收貢獻約4% (以過去3年平均值計),影響的員工將優先轉至其他廠區,也會依法進行調度安排。

中石化表示,董事會決定精簡運營,重新將工作重點放在綠色創新上,未來將專注於永續轉型,朝向精細及特用化學品、能源、電子級化工產品、低碳產品等發展,致力於提供高價值、環保的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