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明年網通事業穩定成長 5G專網持續發酵

2023/12/27 17:53

和碩第6事業群總經理馮震宇。(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和碩(4938)旗下網通事業持續增溫,第6事業群總經理馮震宇看好2024年可望穩定成長,現階段預期明年上半因產業景氣問題仍較為辛苦,不過下半年有機會出現較為明顯的上升幅度,目前5G專網正在越南海防、印尼淡巴展開概念驗證,也將佈局南韓、日本市場。

和碩旗下網通業務包含在其通訊產品類別,與蘋果iPhone組裝代工合計佔整體營收約58%,目前iPhone業務佔該類別業績約90%,其餘則是交換機、數據機、機上盒等網通產品,和碩去年在此區塊的營收年增雙位數百分比,儘管今年遭遇總體經濟逆風,但市場仍看好能較去年持平或小幅成長。

馮震宇指出,和碩專注於數位韌性、智慧工廠發展,因此成為東南亞5G專網合作案的發展重點,而仍在概念驗證階段的則是與在地電信業者合作的5G設備,以及相關解決方案業務,對於進軍日本、南韓市場的進度,也正順利按照原訂計劃進行當中。

根據和碩5G產品線分佈藍圖,將涵蓋伺服器、小型基地台,以及分布單元、中央單元等設備內置規格的優化與效率改善,法人認為,和碩2024年的網通事業營業額不排除將年增雙位數百分比,並在強化產品組合的策略下,有益於提升平均毛利率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