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谷創投大咖預言:AI帶來巨大通縮 25年內徹底改變全球經濟

2023/12/27 08:04

ChatGPT與人工智慧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首次上稿 12-26 23:40
更新時間 12/27 08:0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OpenAI公司推出的生成式人工智慧(AI)機器人ChatGPT,在2023年刮起AI旋風,OpenAI初期投資人、矽谷風險投資家柯斯拉(Vinod Khosla)25日指出,他預期AI將從根本改變全球經濟。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這名矽谷知名柯斯拉創投公司(Khosla Ventures)創辦人26日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AI應該會為未來25年帶來龐大的通貨緊縮效應,資本將會稀缺一陣子,當前對國內生產總值(GDP)和經濟的衡量指標重要性將降低,但是商品和服務會相當充足」,他指出,「關鍵問題是,什麼是正確的衡量指標,和正確的問題」。

柯斯拉創投公司2019年投資OpenAI公司5000萬美元,是柯斯拉創投15年來最大一筆投資案。

柯斯拉常談到AI帶來的契機和風險。12月12日在《財星(Fortune)》雜誌舉辦的「財星腦力激盪AI會議」(Fortune Brainstorm AI conference)上,他提到AI並非這個世界的最大威脅,「末日論者焦點都放錯風險,到目前為止,以規模來排序,要擔心的更大風險是中國,而非有感知能力的AI殺死我們」。

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也曾預言,AI將帶來「富足年代」、「一個沒有貧窮的未來」,經濟可能變成「接近無限」,人們不再需要工作,工作只為了滿足個人成就感,是「根本改變我們所知的文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