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部啟動公股球員防護網 擬成立防賭信託基金

2023/12/26 14:38

財政部今攜手法務部啟動「公股球員防護網聯繫平台」。(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近期傳出職籃球員涉打假球案件,為協助公股球員正確處理不當干擾,財政部今攜手法務部啟動「公股球員防護網聯繫平台。財政部長莊翠雲表示,將透過關懷輔導、預警通報以及法治教育等,引導球員重視誠信法遵。擁有球隊的台銀、台酒則表示,希望與籃協及相關單位合作建立防賭信託基金。

莊翠雲致詞時表示,以守護公股球員為核心建立聯繫平台,規劃短、中、長期執行策略,並跨域結合法律及司法實務專業部門,透過關懷輔導、預警通報及編撰職業倫理教材等方式,引導公股事業機構重視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及誠信、透明、法遵等反貪誠信議題,並持續以公益為目的,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由政府機關帶領與企業共同實踐誠信治理的目標,進而有效提升國家整體的競爭力。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受訪表示,財政部已召集台酒與台銀討論如何建立更完整的防賭機制,包括比照中華職棒經驗成立信託基金,將向籃協、聯盟等提出建議,希望攜手研擬一套共同方案,營造台灣良好的籃球環境。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也指出,希望球員信託機制由籃協、職業工會一同建立,當球員改披其他球隊戰袍時,保障才能延續。他說,台銀球隊培養很多年輕球員,如果未來被挖角,也希望他們能將累積創造的福利帶走,台銀已在聯盟球團相關會議上表達明確態度,未來若由台銀承辦信託管理,「當然沒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