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估Vision Pro最快1月底發售 出貨量約50萬部

2023/12/26 12:21

郭明錤預測,蘋果Vision Pro可能將在2024年1月底發售,全年出貨預估約50萬部。(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週一(25日)在社群平台X發文,預測2024年消費電子產業3大關鍵投資趨勢,分別為安卓(Android)庫存回補、蘋果(Apple)混合實境裝置Vision Pro頭盔與AI PC/手機。其中,郭明錤預測,蘋果Vision Pro可能將在2024年1月底發售,全年出貨預估約50萬部。

對於安卓手機庫存回補部分,郭明錤指出,安卓手機這波波庫存回補始於今年5至7月。華為於8月底推出Mate 60 Pro後,因需求優於預期故增加採購零組件,迫使競爭對手需跟進以確保有足夠零組件,進而推升庫存回補力道。

郭明錤預測,安卓手機本次庫存回補將於2024年1月結束,提醒需注意庫存回補力道強勁易給人需求結構改善的錯覺,並建議投資人關注是否重演PC與TV在2023第2季、第3季庫存回補後需求仍無改善的情況。

郭明錤還補充指出,安卓手機庫存回補後的真實需求/訂單變化,將影響上游半導體與AI手機相關股票的交易氣氛。

而對於蘋果Vision Pro部分,郭明錤表示,Vision Pro是蘋果2024年最重要的產品,並預估2024年Vision Pro出貨量約50萬部。

郭明錤稱,目前Vision Pro已量產,預計在2024年1月首週開始大量出貨。根據目前的大量出貨時程,蘋果最有可能將在1月底或2月初發售Vision Pro。

郭明錤認為,若用戶對Vision Pro的反應優於預期,有利強化「Vision Pro是下一個消費電子明星產品」的市場共識與相關供應鏈股價。

最後,AI PC/手機部分,郭明錤指出,從建立用戶對AI裝置認知、建立使用者行為與支援第3方開發商的角度,在相關業者中 (作業系統、軟體服務、終端品牌、處理器與零組件),作業系統業者對AI裝置趨勢的影響力最大。

郭明錤認為,來自不同業者的AI裝置相關資訊均可能有利短期交易氣氛,但作業系統才是真正主導AI裝置產業基本面的核心。

郭明錤指出,2024年AI裝置的主流硬體規格將包括內建7–10B LLM (用於推理)、40–50 TOPS的AI算力、10–20 token/s或以上的推理速度、8–16GB或以上的DRAM等。投資機會來自上述主流規格所創造的使用者體驗之驗證與帶動之規格升級。

郭明錤預期,上述所有相關業者均會將AI PC/手機作為2024年的宣傳重點,故2024年所有的電子產品展會均有可能出現AI PC/手機的相關廠商股價之催化劑,包括明年1月舉行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明年2月舉行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明年5月 Google I/O、6月蘋果WWDC開發者大會、台北國際電腦展覽會、明年9月蘋果新iPhone發佈會、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