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銷訂單減少 製造業4大行業增3百餘人放無薪假

2023/12/25 12:30

勞動部25日公布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統計(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勞動部公布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本期連續第3期維持萬人以下規模,但實施總人數仍增加359人,其中製造業就增加315人,仍為無薪假最大「苦主」。勞動部歸納包括金屬機電工業、資訊電子工業、化學工業及民生工業4大行業別,均分別有業者新增數十人至百餘人實施,均為外銷訂單減少所致。

勞動部25日公布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統計,本期共382家事業單位、9935人實施,與上期(12月18日)公布的68家、9576人相較,本次家數增加14家,人數增加359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門委員李怡萱指出,本期主要增加的人數還是集中在製造業,其中單一公司人數較多的個案,分布在4大行業別中,包括「民生工業」的運動休閒器材業者,因外銷訂單減少,170多人實施減班休息1個月,該業者過去也曾短暫實施過;「資訊電子」竹科半導體相關業者,全公司總人數600多人,但僅有近50人實施,為期3個月減班休息至明年2月;「金屬機電工業」的機械設備製造業者,有60多人實施;「化學工業」的橡膠製品業者,共56人實施,期限至明年1月,均是因為訂單減少因素。

不過,製造業也有因訂單恢復而提前終止實施的個案,是一家「金屬機電工業」的自行車相關零件製造業者,原定實施至明年1月,因訂單恢復,60多人提前終止實施恢復上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