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親中派也逃了?黑石拋售中國逾430億不動產 揮軍歐洲

2023/12/25 06:26

首次上稿 12-24 22:04
更新時間 12-25 06:26

黑石集團(Blackstone)提升對歐洲房地產的投資比重。(路透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黑石集團(Blackstone)執行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今年11月15日花了4萬美元,在舊金山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同桌共餐後,該集團隨即傳出拋售在中國11個物流園區,價值100億人民幣(約台幣436億),並加碼投資歐洲房地產。

中國經濟前景欠佳,房地產更是陷入崩盤狀態,中媒稱,黑石集團正計畫出售其在中國11個城市的11個物流園區,相關園區總價值逾100億人民幣、總面積達220萬平方公尺(約66.55萬坪),其中包括龍地南京濱江冷鏈物流園、龍地廣州空港物流園、龍地佛山南海物流園、武漢樂盛物流園、龍地青島港物流園等。

拋售中國資產並不等於不看好其他地區的房市。根據金融時報報導,今年黑石集團在歐洲房地產的投資超過了在任何其他地區的投資,在年度房地產投資資金中,超過55%配置在英國等地的歐洲不動產。

報導指出,由於利率急劇上升,房地產行業陷入緊張,今年房地產交易呈現斷崖式下降。根據 MSCI 數據,第三季交易量下降了一半。黑石也將其新房地產投資總支出從2022 年的470 億美元,削減至2023 年前第三季約90 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黑石將一半以上的房地產投資配置在歐洲,此前通常聚焦美國,歐洲房地產投資占比約 20-30%。這一轉變表明,全球最大的商業不動產投資公司-黑石集團,正從市場動盪和陷入困境的賣家中,撿到了便宜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