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看好明年1月CES展 建議逢低買進

2023/12/24 07:14

投顧表示,指數進入高檔區,坦言操作不易,不妨趁月底結帳之際,逢低買進相關類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法人年底獲利結帳壓力,使得上週(12/18-12/22)台股狹幅整理,週跌77.24點。投顧機構表示,總統大選在即,預期在此之前台股指數將維持於平穩的水位,由於明年1/10-13將舉行「CES展」,AI潮流重回盤面焦點,1月資金將重新進入股市佈局,因此,可趁月底結帳之際,逢低買進相關類股。

本週指數區間看1萬7400點至1萬7700點。

上週五指數收在17,596.63點,週跌幅0.44%,其中,在驅動指數部分,有別類股輪動快速於前週台積電、大立光及聯發科領漲,本次以AI PC類股及貨櫃海運領漲,在英特爾宣稱多款新處理器即將問市下,AI PC成為主流。

根據投顧整理,上週廣達週漲6.17%,華碩週漲11.7%宏碁週漲22.43%、仁寶週漲9.23%;在貨櫃類股部分,紅海遭無人機襲擊,航商繞道遠行,運費具有上漲想像力,陽明週漲29.94%、長榮週漲14.18%、萬海則週漲18.77%。在領跌股部分,台積電僅跌0.51%,但是影響指數24.77點,其餘領跌股則是台塑石化-4.3%、南亞-3.27%、富邦金-2.46%、國泰金-2.62%等。

回顧過去,永豐投顧表示,面對年底結帳、個股呈現不穩定,10月年債殖利率飆高至5%、輝達晶片禁銷中國又逢以巴衝突加劇,全球股市面臨破底危機;所幸,11月在市場認為升息週期結束,國際股市展開大反彈,機構操盤人歷經幾番轉折,持盈保泰心態濃厚,調節賣壓不可避免。

只是,過去投資人可以參考投信認養的中小型個股作為年底操作標的,不過,在高息ETF基金規模擴大下,在其更換成分股下,幾乎無法看出主動型基金認養的中小型標的;投信與外資則是你丟我撿,散戶投資人已無法從投信認養股中找出短線標的。

「1月CES展,預先佈局AI股!」永豐投顧指出,在12月底,內外資法人結帳過後,1月資金可能重新進入股市佈局,明年1/10-13為CES展,預期相關AI伺服器、AI PC業者將大鳴大放新展品的願景。屆時,AI潮流重回盤面焦點,故不妨趁月底結帳之際,逢低買進相關類股。

此外,指數進入高檔區,投顧分析師坦言,操作不易,在題材性股票方面,例如貨櫃航運短期操作即可, 2024年起貨櫃業者供給大於需求趨勢不變,股價短線表現過後,終將回歸基本面。

趨勢股方面,如AI相關族群是長線成長股,建議鎖定標的進行區間操作,累積多次獲利為較佳操作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