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茂出售上海宏茂微電子45%股權 交易金額42.9億

2023/12/21 19:38

南茂出售上海宏茂微電子45%股權(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封測廠南茂(8150)董事會今(21)日通過100%轉投資子公司ChipMOS TECHNOLOGIES (BVI) ,出售持有上海宏茂微電子公司全數45.0242%股權,出售對象為蘇州元禾璞華智芯股權投資合夥企業等11家中國當地的合夥企業,出售金額為9.793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2.9億元)。

南茂表示,此出售將分兩期交割股權價款,其中第二期的價款將於第一期價款支付6個月後支付,預估處分損失約為新台幣4180多萬元,但實際損益數將依實際交易日的財報金額及匯率定。預估約明年第二季交割後可認列財報。

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表示,南茂科技長期深耕於半導體利基封測領域,並專注於高成長的終端應用市場。為順應產業的發展趨勢與考量公司的整體營運佈局策略、同時進一步強化公司的財務與競爭實力,經董事會決議出售所持有宏茂的全數股權。

他說,出售股權所得的價金將作為未來中長期營運發展之用。在車用、5G與智慧家庭以及AI等運用的高成長趨勢下,除持續擴充相關高階產能、擴大高成長產品的市佔率外,並以核心技術為主軸開發滿足客戶產品需求的相關技術,以維持公司的競爭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