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看好資通訊產品 帶動明年經濟反轉成長

2023/12/20 16:41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出席台北市電腦公會第17屆第2次會員大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出席台北市電腦公會第17屆第2次會員大會,被媒體詢及2024年的資通訊產業景氣看法,童子賢看好在資通訊產品的2項特色助攻之下,期待能夠稍微帶動景氣反轉,讓2024年的總體經濟狀況能夠喘一口氣,甚至有成長的機會。

童子賢說,資通訊領域的產品有兩項特色,一項是會出現高科技產品,觀察目前的產業發展趨勢是融入智慧應用與相關場域,產業的繁榮與否,很大程度是取決於經濟走向,過去幾年接踵而至的疫情、戰爭、升息等衝擊,造成市場消費不振,產業就會受到影響,可是,資通訊產品有另外一項特色,它通常都會結合高科技,誘導消費者加以使用,進而使經濟擺脫不景氣。

童子賢舉例,近年來顯著發展的創新科技,諸如Uber、Netflix 、Spotify 等新應用潮流,就帶動了相應領域的生態鏈,而這些應用皆未必與經濟景氣程度有連動關係,再進一步回顧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正是因為出現了智慧型手機這項新科技,挽救了經濟動能,如今智慧型手機產業的全球產值達到5000億美元,超出原來筆電加桌機的2000億美元,成長相當驚人,也為後續經濟發展注入一劑強心針。

童子賢認為,經濟就是消費與生產,消費不振是因為沒有什麼東西好買,加上撙節支出,就更加抑制了市場的消費意願,因此需要高科技、新應用來提振動能,由此可見,倘若資通訊產品出現創新,有助於帶動、刺激經濟發展。

童子賢提到,現觀察美國升息步調可能會在明年更為緩和,東歐、中東的戰事也可望逐漸消弭,大環境從壞到不能再壞逐漸有所反轉,加上新的AI、電動車、通訊領域的新科技刺激,「我們期待能夠稍微帶動,讓2024之後的經濟能夠喘一口氣,甚至有成長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