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有人想移民香港?港府提1.2億投資移民辦法

2023/12/20 10:01

香港政府搶企業、人才,推出「資本投資者入境計畫」。(法新)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搶企業、人才,推出「資本投資者入境計畫」,預計2024年中重啟暫停8年的「投資移民」,符合資格申請人須在香港投資至少3000萬港元(約新台幣1.2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計畫要求申請人需於提出申請前兩年內,擁有不少於港幣3000萬的淨資產,其中,申請人必須把3000萬港元投資分為兩部分。

第1,金融資產包括股票、債券、存款、候償債項、集體投資計劃、有限合夥基金等,以及非住宅房地產,最低投資門檻是2700萬港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當中非住宅房地產的投資上限是1000萬港元(約新台幣4012萬元)。

再來為支持創科及其他重點行業發展。港府表示,申請人需向投資組合投入300萬港元(約新台幣1204萬元),並由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投資於與香港有關的公司或項目,目的在支持創科及其他重點行業發展。

資本投資者入境計畫還規定,申請人必須是18歲(含)以上的外國國民、中國籍而已取得外國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士、澳門以及台灣華籍居民。

其中申請人可帶同受養人來港,包括配偶、同性及或異性伴侶,以及18歲以下未婚受養子女。

香港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陳詠雯表示,申請人可獲准在港逗留兩年,期滿後可申請延長3年,3年期滿後可再申請3年,總共是「2+3+3」。如果申請人在港連續居住不少於7年,可申請成為永久居民,往後可以自由處置資產,亦可享受置業「先免後徵」安排。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香港去(2022)年有逾1.5萬名超高資產淨值人士,數量是全球城市之中排名第1。

許正宇補充,新計畫暫無硬性指標,但參考過往申請人數,每年約有4000人申請,預計能為香港帶來1200億港元(約新台幣4817億元)新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